央广网天津1月21日消息(记者韩雨晨 实习生蔺子贤)日前,天津市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全市高校辅导员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策供给、打造人才平台、改革评价机制、完善辅导员职业发展体系和岗位晋升制度、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等方面介绍经验做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蔺子贤 摄)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在“我骄傲,我是青春领路人”分享环节,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天津市优秀辅导员、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围绕“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温暖的承诺”“领航是最执着的追求”三个单元进行分享讲述。

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央广网发 实习生蔺子贤 摄)

此外,为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探索适应天津市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机制、方法。天津市围绕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建设方向,培育建设一批精品辅导员工作室,并遴选出“亦心”工作室等10个首批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会上,全体辅导员进行庄严宣誓,并为首批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