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0日消息(记者韩雨晨 周思杨)近日,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天津轨道交通一批智慧成果亮相世界智能大会,集中展示科技赋能轨道交通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介绍,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展区以“智慧蓝图已绘就,创新发展正当时”为主题,由智慧运维、智慧安检、绿色轨道、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空间开发模式)建设、企业文化5个主要板块构成。

“本次世界智能大会,我们带来了一些体验项目,包括列车模拟驾驶系统、智慧安检系统等。”天津城市轨道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楠告诉记者,目前,列车模拟驾驶系统已经投入到司机培训、考试以及日常训练中,智慧安检系统中的箱包安检系统已应用于天津地铁6号线中,人体安检系统马上也会投入使用。

此外,盛会期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参加了多场平行论坛。在天津市国资委“数智引领、信创驱动”国企数字化转型论坛上,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城轨建设”为主题进行交流。下一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链“链主”作用,为加快形成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加速构建天津轨道交通产业生态贡献轨道智慧、轨道方案和轨道力量。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