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5日消息(记者褚夫晴)4月13日,“浙商杯”2024天津首届乡村掼牌大赛(以下简称“村掼”)在天津宁河区俵口镇兴家坨村兴家民俗博物馆隆重开幕。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宁河区融媒供图)

掼蛋(官方称为掼牌)是一种以智力和策略为基础,带有竞技性的牌类游戏,被列为全国智力运动会项目。作为本届“村掼”揭幕战,本场比赛约百名掼牌高手参与竞技,赛事采用竞技掼牌瑞士移位赛制,共有三轮比赛。每轮比赛限时50分钟,比赛前八名参赛选手均将获得奖品及证书。在争夺“掼”军荣耀同时,活动还组织参赛选手在宁河住特色民宿、观历史民俗、赏湿地风情、品特色美食,共享独特的春日乡村运动之旅。

据悉,本届宁河“村掼”将举办近20场比赛,赛期持续一年。5月1日至4日,宁河“村掼”系列赛还将在新建设的七星岛景区举办独具特色的快闪赛,参赛者每参与一场比赛即可获得积分,年底根据总积分获得相应奖励。

2024是宁河体育年,宁河区将以“六个一”项目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为核心,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全面覆盖,全力打造全年133场体育赛事和体育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在展现运动无限魅力同时,还将充分发挥“体育+”引擎效能,以赛营城,开拓赛事经济新蓝海。赛事策划将与七里海音乐节、促进消费系列活动、七里海湿地研学科考、贝贝生态农场休闲徒步、北淮淀镇香蟹源垂钓、于方舟故居红色健步行等场景深度联动,以赛事经济奏响农文旅体商产业融合发展“新乐章”。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