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6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日前,临港控股所属天津氢鸿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氢鸿新能”)正式交付给天津市渤化永利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永利物流”)16台双瓶氢燃料电池叉车,这是天津港保税区首批自产自用的氢燃料电池叉车。

正式交付的双瓶氢燃料电池叉车(央广网发 天津港保税区供图)

据悉,本批交付的双瓶氢燃料电池叉车以天津港保税区工业副产氢作为动力来源,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车身及应用场景均由区内企业研发,核心零部件全部来自于天津市氢能示范产业园内企业。叉车单台储氢量约2.4千克,加注时间约5分钟,可连续工作约10个小时,整体可实现碳减排约240吨/年。

本次交付的氢燃料电池叉车主要用于永利物流园区内固体产成品、半成品日常搬运等场景,将实现对原有内燃机叉车替代,推动实现减排降碳、高效生产、循环利用目标;同时,将联合天津港保税区内加氢母站实现“车-站-气-景”联动的完整氢能示范应用体系。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天津市氢能示范产业园已聚集了新氢动力、杭叉集团等40多家企业,涵盖氢气制取、储存、加工、运输等全产业链条。

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不断完善“制、储、运、加”氢能产业全链条布局,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努力打造天津港保税区氢能发展的领先优势,带动氢能全产业链发展,带动滨海新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助力天津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新高地。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