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7日消息(记者褚夫晴)新时代同心逐梦,新征程凯歌以行。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时节,由央广网重磅打造的“记嘱托·识校训·践青春”系列主题报道迎来收官。北至广袤的东北黑土地,南至碧蓝的汪洋大海,东至新潮涌的渤海湾畔,西至壮阔的黄土高坡,在半年多时间里,21所全国高等院校都留下采访报道的深刻足迹,展现新时代青年在牢记嘱托、践行校训中不断成长、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

主题报道精彩图刊

“记嘱托·识校训·践青春”系列主题报道以校训为切入点,通过专题片、微视频、H5、海报、文图等融媒体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现象级融媒体产品不断涌现,全面展示了高校莘莘学子牢记谆谆嘱托,在校训精神的引领下,践行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的实际行动,引领、激发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毕业后,我们将奔赴祖国的西部地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们打破国际垄断,带着前沿量子科技成果,走向万家灯火”“‘西迁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学要所用,用在国家,用在人民”……一张张青春面庞洋溢着“强国有我”的豪情,一句句奋斗誓言时时在祖国大地上回响。回首报道历程,学子们或扎根乡土驻村帮扶、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或埋头科研探索创新、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或关注热点投身实践,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采访中,广大学子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感转化为实际行动,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祖国建设和发展中去。

本次报道央广网协调联动全国20多个地方频道采编队伍和全国数十所高校等各方力量,采写的多篇创新性“大思政”稿件获得全网置顶转发,并得到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的关注和赞誉,学校官网、官微对相关报道进行转载,全网触达人群超2亿人次,真正实现以正能量引领大流量。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高校青年们记嘱托、识校训、践青春,用实际行动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之歌,奏响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强音。青春正当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进的样子最青春!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