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6日消息(记者褚夫晴)今年初,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天津市环湖医院党委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积极部署,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竭尽全力派出“硬核”医务人员力量完成支援任务,从1月8日最早派驻支援津南采样和检测2支队伍至今,216名核酸采样、检测队员已“连轴转”19天,凌晨、傍晚、通宵,即便寒风刺骨也没有一句怨言,在温度已经零下的冬夜,面屏结冰了、脸被口罩勒出了血痕这都不算什么,大家抱着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线上慰问会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环湖医院供图)

近日,环湖医院党委向仍然坚守在津南区疫情前沿的216位队员进行了线上慰问,人事科、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党办、组织科、纪委办、质控办、网络信息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支援大筛任务的216人中有共产党员75人,环湖医院党委发挥党员优势,及时成立中共天津市环湖医院支援津南大筛突击队临时党总支和党员突击队,下设5个临时党支部、1个党员先锋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防控疫情的排头兵、急先锋,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始终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突击队副队长陈博年汇报了支援期间工作队在感染控制、生活物资、心理疏导等工作开展情况,杨芃、郭曼、桑鹏分别介绍了各分队的工作情况,检验科阚鹏程代表检验队进行了汇报。

环湖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葛乐同志代表全院职工向216位队员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对医疗队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大家在疫情面前没有怨言、克服种种困难、超负荷工作的工作状态表达了关心关爱,同时还将安排支援武汉的队员与这次支援津南的队员“结对子”,帮助他们舒缓压力,坚定必胜信心。

环湖医院纪委书记吴巍、党委委员马洪兰以及参加会议的部分主任、科长也向前线队员们表达了慰问和关心,期待大家一切顺利,胜利凯旋!希望大家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环湖人的力量!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