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2日消息(记者褚夫晴)为进一步做好天津本土新冠肺炎患者中医药救治工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派出6名医务人员支援海河医院。同时,医院再次组建了包含5名医生、20名护士的中医医疗队,并成立援海河医院临时党支部,整建制接管医院的中医病区,于1月20日晚出征海河医院。医疗队由冯利民同志担任队长兼援海河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急诊科护士长杨凯君、内分泌科护士长路国贤为临时党支部委员。

出征日恰逢大寒节气,医院举行援海河医疗队出征仪式。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副校长王耀刚、医院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为医疗队队员送行并送去祝福。各相关科室迅速帮助队员打包被褥、防疫物品、药品、食品等物资,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支援海河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院长雒明池向医疗队队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以“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校长为榜样,发扬“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的中医二附抗疫精神,打赢这场战役。二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克服困难。最后,雒院长祝愿全体队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平安凯旋!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叮嘱队员们做好防护,相互帮助,并肩战斗,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支援海河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向队员致以敬意并送去祝福。刘革生书记表示,在疫情面前,队员们勇往直前进驻海河医院,体现了中医二附院人的担当与责任。希望队员们进入红区之后,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学习张伯礼院士校长的精神和风采,平安归来。

援海河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冯利民代表全体医疗队成员庄严宣誓:“向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校长学习,逆行向前,冲锋在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特长,体现专长,精准高效救治患者,以精湛医术、专业技术展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的良好形象!请医院党委放心,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向党、向大学、向医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