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1消息(记者褚夫晴)连日来,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天津市部分社区加强管理,被划定为管控区。有这样一批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人,身处在管控区内,虽不能跟随院内医疗队支援“大筛”,但他们在管控区内默默尽已所能,奔忙不休,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成为管控区里的“白衣战士”,传递着二院的战“疫”力量!

“白衣战士”在大筛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我是医护人员,我有经验,可以入户!”

——核医学科于利云

自2020年全国疫情爆发以来,于利云一直坚守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具备丰富的发热门诊工作经验。虽身处管控区,但她不忘“抗疫精神”,第一时间找到社区居委会,主动报名,发挥专业优势,参加社区大筛工作。关键时刻,于利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投入到社区大筛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白衣战士”在大筛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和使命。”

——急诊医学科赵建花

凌晨一点,赵建花在社区完成首轮核酸检测,发现核酸采集工作任务艰巨、人力紧张。作为一名护士,她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在采集点,赵建花身兼数职,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帮助老人填写筛查信息等。对于行动不便、术后康复、临产等需上门采集核酸的居民,进行电话沟通登记。虽没有直接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但她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在社区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倍感荣幸。她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和使命,共克时艰!

“白衣战士”在大筛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我是一名护士,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去。”

——感染免疫护理部王庆梅

社区“一筛”时,她看到群众在寒风中等待核酸检测,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把劲儿。她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二筛”相关工作,安抚小区人员情绪,维持采集现场秩序。社区“三筛”时,现场缺少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立即向社区报备,自己是医护人员,具备相关专业医学知识,可以规范穿脱防护服,希望投入到最前线。特殊时期,在疫情最前线力所能及的出一份力,她感到很自豪!

“白衣战士”在大筛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身为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我愿意挺身而出,加入到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心脏内科王爱华

此次疫情,王爱华看到同事们纷纷报名支援核酸大筛,而自己却因为管控在家,无法支援,内心十分焦急。疫情当前,时间紧迫、人员短缺,她在得知社区紧缺医护人员无法及时开展大筛工作后,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支援大筛。

“白衣战士”在大筛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

——血液内科王艳

疫情暴发后,王艳居住的小区被列入管控区。当她看到同事们一次次投身抗疫,而自己却不能站到疫情前线时,感到焦急。作为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义不容辞主动报名支援社区大筛工作。由于社区采集量大,核酸采集工作经常持续到夜晚,居民们看到王艳的双手被冻得通红,大风多次刮走防护面屏,多次主动为她递上盛满热水的暖水瓶,不仅温暖了双手,更温暖了她的内心。疫情无情,但人有情,相信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