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1月8日,天津市河北区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各医院核酸采样支援队员立即到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集合,完成核酸采样支援任务。接到通知后,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积极响应,仅用两小时便迅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核酸采样支援队共57人,其中医生23人,护理人员34人,领队为呼吸科何静春副主任医师、肛肠外科王殿枫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冯以娟护士长。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支援队集结(央广网发 医院供图)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红军,副院长张秋瓒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为核酸采样支援队送行,院领导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休息和保暖,高质量完成支援任务。相关职能部门为队员们做好穿脱防护服培训和后勤物资保障工作。随后,核酸采样支援队从医院出发,前往河北区卫健委,按照统一安排支援津南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接到通知时,支援队员大部分正在家中休息,有的在岗值班,有的刚下夜班,麻醉科陈铁医生从蓟州区家中赶来、肛肠外科王殿枫主任从静海家中赶来、消化内科张静医生正在搬家,立即安排好家中事务赶来……全体队员克服困难、义无反顾,体现出白衣天使的大爱和“四中心速度”。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