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据“七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天津市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占总人口的21.66%,已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为助力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津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专长优势与老年人实际需求,通过捐助防疫物资、关爱失独老年人、帮扶生活困难老年人等方式,向老年人伸出关爱之手,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之情。

捐助物资 助力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

为助力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福老基金会积极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分别于今年5月、9月先后两次向全市387家养老机构捐助4020套防护服、18.5万个口罩与1161个防疫隔离桩(带),折合人民币总计22.06万元,捐助物资全部通过各区民政局发放到养老机构手中,用于机构疫情防控一线使用。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向全市养老机构捐赠防疫物资是基金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下一步基金会还将持续关注天津市养老服务工作,为养老事业发展贡献基金会力量。

关爱老人 陪失独老人过团圆节

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在中秋节前夕,与80余位心羽幸福大院的失独老人团聚喜迎中秋佳节,和老人们一起唱歌、猜灯谜、抽奖、聚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协会及会员爱心企业还为老人捐助了100份爱心月饼礼盒、100套健康评估卡、6箱卫生抽纸包,折合人民币总计80余万元,基金会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社会大家庭氛围。

精准助老 助力提升困难老人生活质量

日前,天津市小爱公益基金会启动了“小爱公益行·温暖百家心”2022助老扶老慰问活动,在中秋节前夕基金会志愿者们先后看望了500余位孤寡老人、失独老人、退伍老兵(60岁以上),在送上美好节日祝福的同时,还送去了月饼、大米等食品,让老人切身感受到了“小爱”爱心。天津市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于本月初启动了关爱农村老人服务项目,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0万元,目前已依据蓟州区、宁河区90位生活困难乡村老年人实际需求,购置了血压计、温度计、多功能医药箱等常用医疗用品,捐助物品正在陆续发放中。下一步,基金会还将为宝坻区70余名生活困难乡村老人捐助助听器、轮椅、助行器等康复辅具,助力老年人提升生活质量。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