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80多年来,“爱国三问”萦回南开校园,叩击一代代南开学子心灵。为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 9月16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与南开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将共同建设一所南开学校教育集团所属完全中学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在内能容纳4200人,标志着南开区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扩大优质资源迈入新阶段。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南开区供图)

此次南开区与南开中学合作办学,计划用两年时间,在中南道天拖地块建设一所完中校,在黄河道战备楼D地块和原汾水道小学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所学校均为隶属于南开区教育局的公办学校,由南开区政府统筹建设。未来,学校将依托南开中学教育教学管理优势,整合师资课程资源,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为南开学校集团化办学的标杆性学校。新学校将实行“集团校统筹管理,成员校相对独立,教育资源共享”的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南开中学选派优秀的干部及教师到新建学校履行职责;同时,加强学校干部、教师、学生与南开中学的深度交流,形成良好运行机制。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