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6日消息(记者刘阳)9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雄安举行了第十七届“文华奖”颁奖仪式。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的参评剧目,天津评剧院大型现代评剧《革命家庭》喜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位列戏曲类榜首。

《革命家庭》剧照(央广网发 天津评剧院供图)

评剧《革命家庭》为建党百年精心筹划,从立项之初,便对标中国艺术节的舞台。经过三年多的打磨,天津评剧院集结了全国一流的创作力量,坚持高质量高水准的创作水平,经过先后22次修改,既对文本改编充分戏曲化,也对舞台表演充分本体化,从而使得多媒体技术与演员的表演有机融合,虚实相生,将传统艺术结合新时代特色,将革命场景、战争场面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用艺术的力量唤醒观众血脉里的红色基因。《革命家庭》以家庭为单元来展开跨越漫长岁月的舞台叙事,给整个故事赋予了一种极易产生共情的情感基调,就像一幅波澜壮阔的长卷,在“十三艺节”展演中深深打动众人。

《革命家庭》剧照(央广网发 天津评剧院供图)

国家一级演员、天津评剧院院长、评剧《革命家庭》主角“方承”的扮演者曾昭娟在评剧《革命家庭》获奖后,也向大家表达了她激动喜悦的心情。她表示“10年前我曾先后两次捧起过文华大奖,那时我兴奋、我骄傲。今天,在我从艺40年的人生征途上,能够再一次捧起文华大奖,我感恩、我感动。”面对评剧《革命家庭》获得的荣誉,她动情地说“我们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没有辜负使命,没有辜负海河水的养育。”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