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7日消息(记者张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引领天津市各级团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素质、有效服务青年,日前,由共青团天津市委主办、滨海新区团委承办的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决赛在空港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前期,天津市各区、高校、机关、国企团组织通过选拔,共推荐246名选手参加市级初赛。经过党团理论测试、微团课设计、共青团品牌活动展示等环节的精彩角逐,潘麒羽等3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1月6日,共青团天津市委举办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训练营,邀请相关高校思政领域专家和资深媒体人,带领选手学习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演讲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团干部理论水平,增强团干部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决赛设置了微团课设计、共青团品牌活动展示、青年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等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青年志向、扶贫助困等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团课讲授和品牌活动展示。在青年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环节,参赛选手现场选题,即兴作答,围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成长成才、青年社会融入等共青团和青年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开展引人入胜的论证分析。

经过评审,天津大学赵书航等5人荣获一等奖;天津港第四港埠有限公司王旭等10人荣获二等奖;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天津乘务队杨宇等15人荣获三等奖。天津工业大学李浩和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孙庚并列获得最佳微团课设计奖,天津海事局李丝羽荣获最佳共青团品牌活动展示奖。

据悉,此次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是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班子提出的“务实功,展实绩,谋实效——争当表率”共青团天津市委机关干部大比武的延续,既是一场基层团干部理论水平和岗位技能的大练兵,又是一堂互比互学促进交流的实践课。接下来,共青团天津市委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开端,组织开展“津青谈”系列活动,推动各级团组织书记和各界优秀青年走到台前讲工作、亮品牌、谈体会,带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团干部能力提升交流活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务实清廉的团干部队伍,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