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韩雨晨)2023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委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出席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运表示,《报告》为天津今后5年和2023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注入了动力。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城市水务统一运营平台和责任主体,天津水务集团将推动天津市委“十项行动”落实落地,并与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有力有效之为让“十项行动”在水务集团落地生根,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高质高效的供水保障。

李文运表示,针对落实天津市委的“十项行动”,水务集团制定了专门的落实方案,明确了31项工作举措。“我们将坚持聚焦‘供水为主,环保、工程为辅’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深入打造‘原水一张网’‘供水一盘棋’,全力做到‘水量充足、水压达标、水质优良’。”

据李文运介绍,水务集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落实:一是推动城市供水布局合理调整,大力推进引滦原水预处理工程、尔王庄水库扩容、宜兴埠泵站大修改造、曹庄泵站增容和各项原水管线工程,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原水保障;二是加速推进凌庄水厂送水泵房异地重建、杨柳青水厂扩建、新开河水厂提质建设等工程,尽早发挥预期效益,预计到2025年中心城区自来水产水能力达到304.5万m3/日,深度处理率达到51.4%,使群众饮用水口感有较大提升;三是推动供水管网建设和旧管网改造,加快实施“老旧管网改造工程2023-2025年计划”,完成老旧管网改造429公里,换闸895台,同时对改造的供水旧管网增加智能监控设备,构建智慧管网体系;四是打造“天津供水”品牌服务,结合智慧水务建设,发挥智能水表、智慧客服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和AI智能技术,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升“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能力。“此外,我们将以开展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行动为契机,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国有经济优化布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李文运说,水务集团将进一步深入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化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不断加快产业布局优化升级,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将水务集团打造成为机制完善、运营高效、技术先进、保障有力的全国一流现代化水务企业。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