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5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实习生李骏宇)2023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委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表示,“十项行动”为天津未来五年的规划明确了纲和目,在听过《报告》后,他倍感振奋。“城投集团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正在将‘十项行动’具体细化,通过6大类25个子系列的行动,以国企担当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赵鹏说道。

赵鹏表示,2023年,城投集团将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一系列交通项目的建设。“在未来的三至五年时间里,我们会对京津冀路网中的一些断点和堵点进行连通、疏通及智慧化提升改造。京沧高速、京雄高速、京石高速的改扩建工作,都在策划和建设中。”此外,《报告》提出要实施一批城市更新项目,赵鹏表示,城投集团将全面加快实施金钟河片区及柳林街区的城市更新项目,并积极策划柳林街区二期和柳林公园南两大城市更新项目。

“2023年,我们会全面加快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建设,并在年内投入使用。届时,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全部展厅面积将达到40万平方米,也将成为全国展厅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赵鹏在采访中表示,2023年,城投集团不仅要在“建设”上下功夫,更要在场馆的“运营”上做文章,确保年内展览规模突破200万平方米,助力天津“北方会展之都”的建设。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