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5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日前,天津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出炉。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勇表示,《报告》体现了天津的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将天津摆在全国发展的大局中、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布局中,深度挖掘了天津的资源禀赋。其中,“十项行动”和2023年的工作部署,释放了强烈的“拼发展”意识,同时也非常务实、接地气。“《报告》结合天津实际,也强烈地‘抓落实’,为新一年发展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张勇说道。

张勇表示,在2023年的工作中,最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把握住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要围绕天津市工作大局谋划布局,展现国有企业的作用和担当。“其次,2023年,我们还将继续秉持‘深化改革’这‘关键一招’。2022年是天津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们也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表彰,但这只是第一步。新的一年,我们的‘深化改革’不仅要‘有形’,更要‘有神’‘有效’,激发企业活力。”

据悉,天津市国资委还将围绕“十项行动”着重调整国有资本的布局和结构。“我们谋划了新一批的投资项目,目前已有5100亿项目,其中3900亿是产业类的项目。”据张勇介绍,天津市国资委将在加快推进成熟项目落地的同时,围绕着“增后劲”策划新项目,让国有企业成为城市保障的压舱石,在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和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张勇表示,天津市国资委始终立足于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锚定高质量发展。“2023年,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实现企业利润的增长达到两位数。企业发展了,就能赢得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就能以更多的资源来化解遇到的问题。我们将要做到以发展解难题,以发展促发展。”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