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韩雨晨 实习生代伊梦)2023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韩晓芬表示,听了报告后她感触良多,获益匪浅,作为来自卫生健康领域的政协委员,应严格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以身作则,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天津市政协委员韩晓芬(央广网发 褚夫晴 摄)

韩晓芬建议,应充分发挥19项“健康天津”行动的作用,给市民创造知识可及的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掌握,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健康技能。自2023年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对此,韩晓芬告诉记者,“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倡广大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的守门人,特别是临近春节,我们将借助新媒体渠道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推出有关健康行动的养成、健康饮食、文明生活方式等一系列举措,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对于未来的工作重点,韩晓芬指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贯彻“四个建设”:第一,完善“健康天津”19项行动,特别关注健康素养、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等问题,并按照疫情防控的重点,及时调整相关内容,做好统筹、有序推动工作;第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中央及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天津战术和天津打法,最大限度地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并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从原来的“防感染”转变为“保健康”“防重症”,同时以“健康天津”建设为抓手,保证医疗秩序的有序推动,做到落实落地;第三,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强化医疗卫生供给,提升医疗资源的供给水平,2023年,天津共有包括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天津市人民医院扩建三期工程项目在内的7个建设项目,各项目将最大限度地保证供给,优化分级诊疗,实现一方协同,上下联动,特别对于基层基础的标准化建设,要增强医疗服务能力;第四,完善健康体系的联动机制,健全医保、医疗、医药的“三医联动机制”,建立药品耗材的应急机制。

韩晓芬表示,健康天津的蓝图已经绘就,把蓝图转变为现实需要居民自身、家庭、社会、政府充分发挥各方责任,实现“四方联动”,做到同心、同向、同力。广大医疗工作者应进一步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职业精神,贴近民生工程,写好卫生健康的答卷,切切实实当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