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全国新服务业产教联盟发起大会在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本次全国新服务业产教联盟发起大会是由天津职业大学、安安整理(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静美安安(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联合发起成立的全国新服务业产教联盟,致力于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紧缺服务行业,推进现代职业培训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推动“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新职业发展,探索新服务业职业跨区域、跨院校、跨行业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形成培训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丽洁、天津市现代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培训一科科长陈民意、安安整理(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檀、静美安安(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歌以及相关院校代表参与大会。

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在会上发言(会议组织方供图)

会上,郑清春介绍了天津职业大学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成绩,全国新服务业产教联盟作为新服务业职业技术发展的助推器、人才培养的孵化器、资源整合的蓄能器,将在引领人才培养新方向、推动院校学生新就业、满足生活服务新需求、带动区域经济新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天津职业大学将积极投入全国新服务业产教联盟建设工作中,推动新服务业职业资源、人才、技术的深度融合。

全国新服务业产教联盟发起大会现场(会议组织方供图)

联盟发起人之一,安安整理(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檀宣读了联盟成立的倡议书。静美安安(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歌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等相关院校领导也结合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家政服务(整理收纳)赛项的感受,对行业发展、产教融合、全国新服务业产教联盟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参会代表均表示,共同发起成立产教联盟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行业及院校资源,赋能新职业发展,为新职业培养人才,从而带动行业发展,这也是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发展国家紧缺服务行业,推进现代职业培训体系建设相关要求的一大举措。产教联盟的各发起单位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为联盟的成立打响“第一枪”,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新服务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