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同心结,同心结,两颗红心紧相贴……”4月16日、17日,天津音乐学院复排的民族歌剧《同心结》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接连上演两场。天津音乐学院院长王宏伟领衔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青年合唱团等300余人共同组成演出团队,为天大师生奉献了一部饱含真挚诚意的经典之作,激荡起全场千余名师生澎湃的爱国情怀。

《同心结》剧照(央广网发 天津音乐学院供图)

《同心结》是一部以英雄黄继光的光辉事迹为主线的经典民族歌剧,曾先后亮相首届天津音乐节、第五届中国歌剧节等,并获第五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热烈好评。此次巡演是《同心结》首次走进部属高校。下一步,《同心结》将全面开展全国巡演。

“大学需要一种精神引领。怎么能够用文艺作品来让同学们凝心聚力,从而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更有家国情怀?民族歌剧《同心结》可以做到。”天津音乐学院院长王宏伟表示,通过排演这部作品,天津音乐学院锤炼了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打造了一个特色鲜明的“大思政课”育人平台,参演团队深受洗礼,全校凝聚力空前。此次巡演对天音师生来说,既是一种艺术实践锻炼,也是一次社会服务的生动实践。“我们希望能够用优秀艺术作品感染更多优秀年轻人,用英雄故事塑造新时代青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精品之作沁润青年师生灵魂,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宏伟说道。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