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强)“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证,我们把一次性告知单上的材料提前准备好,只来一个窗口提交一次就行,只用了20分钟就领取到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一件事一次办,真是太方便了!”天津市民周女士连声点赞道。

据了解,2023年第一季度,天津市北辰区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化改革,聚焦企业准营、工程建设项目、为民服务三大领域,通过梳理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要素,形成64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北辰区除落实好23个全市“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外,还拓展了41个北辰区“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包括“我要开代理记账公司”等26个区级企业准营类场景;新建厂房/普通仓库项目一件事等3个工程建设项目类场景以及北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无房提取公积金“一件事一次办”等12个为民服务类场景,其中“我要开代理记账公司”以及北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等11个北辰特色场景累计办件量达近千件,平均跑动次数压减50%,大大降低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与时间成本。

北辰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央广网发 北辰区供图)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辰区政务服务办聚焦“三个一”,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北辰区聚焦“一窗受理”,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次性告知、全流程陪伴式服务,进行“项目+团队”专业化指导,变“重复跑”为“跑一次”;聚焦“一表申请”,通过梳理“北辰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变“群众跑”为“材料跑”。此外,北辰区还聚焦“一项机制”,即建立1个联席会议统筹协调、N个牵头部门联动响应的“1+N”协作运转模式,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下一步,北辰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化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持续升级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推动更多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以政务服务之为助力北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