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效率,助力农业农村领域新质生产力,天津金城银行面向农林牧渔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定制推出了纯线上数字金融产品“金农贷”,聚焦农业农村,助力乡村振兴,让“金融活水”便捷高效地流入田间地头。上线3个月来,“金农贷”累计放款超过12亿元人民币,为全国超过2000户农业领域中小微企业带来了纯线上数字信贷体验,户均放款金额超过60万元,不断扩大农业普惠金融覆盖面。

数字金融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金城银行通过前沿数字技术研发了数字信用对农贷款产品“金农贷”,是天津市首个最高授信额度达到500万元的数字信用对农贷款产品,于2023年第四季度通过试运行,2024年初正式上线。“金农贷”结合成熟的产品经验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数字金融科技,针对农业企业数据获取难、风险防控难、适配性产品供给不足等突出问题给出了灵活解决方案。企业只需通过线上扫码申请,10分钟内即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支持随借随还,灵活支取。“金农贷”还具备无需抵质押、无需线下开户、全天候、智能化等特点,能够为企业提供更为合适的授信额度,使其更加适合农林牧渔领域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群。

“90后”张建芳是一位“海归”创业者,在几年前回到家乡天津市宁河区,成立了一家以从事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的小微企业,种植推广天津特色小站稻。在企业经营期间,她将创新思维运用于现代农业,选择成为一名“新农人”,通过参与创业比赛、直播、拍摄短视频等方式推广小站稻,引领了农业发展新风潮。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不少农企在张建芳地带动下不再一味“埋头种地”,也尝试着“上网吆喝”,实现了增收创富。

张建芳将自己做瑜伽的形象印在米袋上(金城银行供图)

今年春耕期间,为帮助企业缓解从种植到销售整个环节的资金压力,金城银行以在线化、数字化方式为张建芳所在企业提供了授信,积极满足其从买种、种植,到包装、销售全过程金融需求,确保春耕农资不缺、农时不误。“现在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获得授信,‘金农贷’还能循环使用、随借随用,这下我们生产周转的资金不用发愁了!”张建芳高兴地说道。

支撑涉农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

近年来,金城银行不断加强数字金融服务能力,推出了包括“金企贷”在内的一揽子数字金融产品,也为涉农领域新质生产力形成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一幢小楼屋顶上,有一个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棚。这里是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科芯天津”)的屋顶农场,一排排色泽鲜亮的番茄长势喜人。科芯天津是一家把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的高科技企业,用科技创新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我们自主研发了AIPA(智慧决策型精准农业)系统,服务国内40多个智慧化农业种植生产基地,用创新技术助力农业高产高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公司董事长胡建龙说,金城银行推出的“金企贷”,具备无担保、无抵押、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特点,为智慧农业梦发展插上了翅膀。

胡建龙(右一)和员工们在大棚内讨论工作(金城银行供图)

金城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金城银行还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创新产品服务,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数字金融的服务效率与可得性,继续做好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等几篇“大文章”,努力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