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22日消息(记者褚夫晴)2月21日,天津市和平区2024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暨大服务大招商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大服务”提升行动、“大招商”深化行动情况,部署2024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暨大服务大招商活动有关工作,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力以赴“开门红”。

部署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褚夫晴 摄)

会上,与会领导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等58家“功勋企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等42家“功臣企业”,津汇广场、天津环贸商务中心等12座五星级商务楼宇授牌。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现代城开发有限公司、爱和谊日生同和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20余年来,我们一直深耕和平区,在区政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下,集团稳步发展,经营上突破创新。2023年,四季酒店营业收入自2017年开业以来突破新高;国际金融中心写字楼新租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乐宾百货新签商户92家,新签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天津现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成喜表示,2024年,公司将加速推进国金购物中心施工建设和招商工作,国际金融中心写字楼将继续优化楼宇品质、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和平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和落地。

此外,和平区发展改革委、劝业场街负责人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奋勇争先的信心决心。“部署会更加坚定了我们全力以赴、攻坚争先抓招商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坚决完成全年引进优质项目不少于2000个,直接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直接利用内资16亿元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向“存量”要“增量”,培育标志性特色主题楼宇,全年力争实现主题楼宇11座,年度税收超亿元楼宇32座、5亿元楼宇5座,年度盘活楼宇资源20万平方米。”天津市和平区投促办党组书记、主任贾金伟表态发言道。

天津市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向上发展道路,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四个善作善成”上奋勇争先,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聚焦存量、增量、质量,进一步做优服务,成立行业、专业、协同、全员四个服务组,帮助市场主体通堵点、解难点、消痛点。要提量提质,让高水平招商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不断提升招商精准性和实效性,出台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积极培育一批主题楼宇、亿元楼宇,着力建设楼宇经济样板区。

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强调,要从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关键点”,锚定内涵向上,从天津市委对和平区的目标定位中找准“用力点”,坚持创新竞进,从先进地区发展中找准“突破点”。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让服务更有效、招商更高效,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让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明晰,不断强化创新平台建设、科创企业引育、创新人才引进。区级领导及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做好以上率下的“领头羊”,重点部门要当好招商服务“主力军”,全区上下要练好干事成事“真本领”,进一步提振“开年就开跑”精气神,增强“起步即冲刺”的使命感,迅速兴起大服务大招商热潮。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