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5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日前,天津港迎来2024年首艘进口种牛船舶“卓越”号。该船搭载11998头澳大利亚优选品质种牛,在有关部门监管下,统一运往大港海陆牧业隔离场隔离观察,并在隔离结束后运往指定养殖场地进行种群繁育,丰富国内肉牛市场基因资源,助力区域畜牧产业蓬勃发展。

天津港迎来万余头种牛(央广网发 天津港供图)

为安全有序做好活牛船舶作业,承担此次作业的天津港第四港埠公司(下称“第四公司”)在船舶靠泊前,第一时间与货主、船代联系沟通,多次组织召开沟通协调会,围绕安全防疫、高效疏港等相关环节,详细制定卸船直取作业方案;提前与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进行沟通,推行“车等船、车等牛”快速接卸方式,有效缩短了该批种牛的等待时间,降低种牛病亡风险,保证种牛船即到即检、快检快卸、对点装车,真正实现船舶到港“零等待”作业,为活牛安全高效接卸提供全方位保障。

在接卸过程中,第四公司调配精干人员参加辅助作业,为种牛量身定做专门的卸牛平台,并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搭设作业平台和卸牛隔离区域布置,采取“封闭通道”车船直取方式进行接卸。同时,第四公司安排专员针对活畜对环境污染情况实行24小时监控,随时对产生的废弃物进行消毒、清理,确保整个接卸过程安全高效;做好种牛专用倒运车辆的管理疏导、现场全程监管和货物检验检疫反馈跟踪,保证11998头种牛安全顺利上岸。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