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5月19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美丽中国(天津)数字住建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天津市河东区棉3创意街区举行。来自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主管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参会代表等齐聚天津,聚焦数字住建、城市更新和“元宇宙”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交流分享行业最新研发成果,分析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实践经验,探讨发展新趋势、新挑战和新机遇,为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据悉,“美丽中国”大会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大会包括城市更新、智能建造发展、元宇宙发展大趋势、数字化赋能建筑业“智”变企业家沙龙四大主题,10余位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结合大会系列主题发表主旨报告、主题演讲,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关于“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盛宴。会上,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康庄以《“三化”赋能建筑全链产业 协同推进行业“智变”发展》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陈晓明表示,上海建工集团、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将继续把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方面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应用到天津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当中,更好地服务天津数字化建设,促进城市更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河东区委书记周波表示,河东区将不断加大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力度,扎实推进数实融合,拓展数字化在住建领域的应用,以数字住建释放产业空间,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区面貌,增强城市生命力和竞争力,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色。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