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10日消息(记者张强)记者从天津市静海区获悉,3月10日,静海区在团泊湖畔举办年度土地招商推介活动,吸引40多家企业参加。政府搭好台,企业走上台,高调“秀实力”“递名片”,以商招商,这已经是静海区2023年的第三次集中推介展示活动。

推介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静海区供图)

据介绍,2022年,静海区新增市场主体超1.4万户,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还重点围绕中西医“双航母”医疗集群招商,建设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康养发展高地加快形成。目前,静海区共有936家规上企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050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二;以八大园区为主战场,静海区铺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等9条优质产业链,产业链招商优势明显。

2023年,静海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以产业链招商为牵引,健全“1+25”招商体系,在全国重点地区成立驻外招商机构,重点加强对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招商力度,力争全年实际到位资金150亿元以上,其中,高新企业占比超50%,推动12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同时,2023年以来,静海区已围绕9大产业链,推动市外内资到位项目76个,市外内资到位额13.67亿元。

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和园区负责人细致交谈,并对投资具体细节逐条分解。“在投资环境上,静海区有大健康、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链;在前景上,静海区的区位优势明显,营商改革成效显著,经营主体活跃。聚集的优质项目,让静海区优势更优、招牌更亮,我相信这里将汇成一片有人气、有活力、有未来的兴业高地。”企业代表说道。

此外,从2022年开始,静海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坚持把群众的感受和口碑作为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准。2023年,静海区在引进培育优质项目的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承诺办理、“容缺受理”机制,开辟重点产业项目绿色通道,推行“拿地即开工、拿地即交证”等便企惠企举措,并深化“综合窗口”改革和用地、用水、用能、纳税、金融等精准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公平有序发展,使静海区成为近悦远来的投资兴业沃土。

记者了解到,3月8日,位于静海区的天津朗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成立了“朗诺冻干宠物食品研究院”。企业从部门挂牌受理到收到《同意挂牌函》,仅用了13个工作日,刷新了全国申报挂牌获批速度。同时,该企业也是通过天津OTC(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对接新三板“绿色通道审查机制”申报的首家企业。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