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19日消息(记者韩雨晨)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推动延安精神进校园,日前,由京津冀三地教育行政部门、陕西省延安市政府联合主办,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承办的“循着伟大的足迹——党史学习主题实践”京津冀学子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暨“百万学子回延安 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

仪式现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传媒学院、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京津冀11所高校的318名师生齐聚天津,组成红色研学实践团,即将奔赴延安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出发之前,研学团师生先后走访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古文化街,参观南开大学校史馆、天开高教科创园。研学团师生之后将同行延安开展红色研学实践,前往梁家河同上党性教育现场课,参观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沉浸式思政课程。

据了解,这是继2023年12月首次开展京津冀学子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暨“百万学子回延安 延安精神进校园”研学活动之后,京津冀三地第二次举办的相关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更多地融入了党史学习元素,引导广大师生追寻领袖足迹,感悟奋进力量。

“我们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希望引领京津冀高校学子抓住延安之行宝贵机会,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担当起传承延安精神的历史重任,成为弘扬延安精神的火种。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延安精神全面融入‘大思政课’建设,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