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3日消息(记者韩雨晨 实习生孟佳妮 孙瀛雪)孟夏时节,万物并秀。近日,2023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在蓟州区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角逐。

马拉松爱好者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实习生孙瀛雪 摄)

此次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8公里)。参赛者在体验比赛的同时,还能饱览蓟州古城雄关、秀美山川河谷、怡人田园风光和古朴村落民风,充分感受中国北方独特的文化韵味和民俗风情,是一项集刺激性、观赏性、文化性、体验性、安全性于一体的高品位体育旅游活动。

“在这个路线中有村庄、有长城、有各色自然景观,周围百姓也特别热情,一直在为我们加油鼓劲,让我感到十分暖心。”参赛选手赵云鹏说道。

据了解,该活动路线被国际田联确认为国际标准山野马拉松路线、全球十大最酷马拉松路线,是中国首批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在2022年7月印发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建设保护规划》中,“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配套工程”是其中一个重点项目,目前马拉松沿线的黄崖关村、石炮沟村、段庄村等9个村庄已经完成局部路面修整、道路两侧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导向牌、区位牌等设施,直观便捷地为选手指明方向,沿路的坐凳、亭廊等休憩服务设施让观众的观赛体验更加舒适。

选手冲向终点(央广网发 实习生孟佳妮 摄)

目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正加紧建设,除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不断完善外,龙凤岭长城保护工程、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同时先后成立了黄崖关长城高校合作研究基地、戚继光与长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内涵。

下一步,蓟州区将加快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建设,以黄崖关长城展示提升工程项目为重点,完善《天津市黄崖关长城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方案》,推动黄崖关长城景区向国家5A级景区标准提升,持续办好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活动,以赛事活动传播长城文化,不断扩大长城(天津段)影响力。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