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2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近日,天开西青园举办首届西翼论坛,天津天开西青园科创服务中心也正式揭牌。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志强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天开西青园作为西翼拓展区,承担着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的功能,确定了‘12345’战略发展布局,是天开园重要的组成部分。”段志强希望各方携手奋斗,共同推动天开园“一核两翼”高品质建设,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国内具有吸引力的重要创新策源地。

天开西青园科创服务中心揭牌(央广网发 西青区供图)

活动现场,天开西青园管委会与1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体签约,合作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网联、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计划投资额超3亿元;天开西青园管委会与10家金融机构、基金公司、合作伙伴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未来这些机构和企业将为园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融资支持、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天开西青园管委会与天津彦博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应化所进行了政产研共建合作签约,搭建政产研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

在揭榜挂帅仪式上,智慧交通与车联网研究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签约,同时发布了多家区内企业的科技合作需求。

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表示,天开西青园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载体丰富,确定了“一城、两业、三区、四谷、五链”的“12345”战略发展布局,全力构建从研发、孵化、培育、加速到转化、产业化的全链条体系,打造既有“突破性”又具“含金量”的政策支持体系,实现了高起步发展。他诚挚邀请更多企业投资西青、落户西青,也欢迎有梦想、有激情、有担当的年轻人在西青拼搏竞技、实现抱负。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