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近日,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上,天津市智能交通运行监测中心与天津随行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三方就共建智能交通联合研发中心、联合开展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研究、合作培养综合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合力推动成果落地及宣传推广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杰敏、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韩雨晨 摄)

根据协议,三方以“着眼长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为合作思路,以交通大数据为基础,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等先进技术,通过政府数据赋能、企业需求引领、高校智力支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行业痛点、难点,围绕港口智慧调度、智慧物流、多式联运、城市综合交通服务等重点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智能交通成果,助力天津“十项行动”发展。

“本次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荟萃了专家学者,将实际应用场景中的‘开路先锋’聚到一起,共同研究如何持续推动智能交通发展。”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表示,下一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负面清单上下功夫,提升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提升天津市数字交通发展水平,增强创新服务能力,推动天津建设全国领先的数字交通。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