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消息,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快速迭代与发展, 数据大模型日益完善。AI的场景化落地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终端的AI化也成为了AI发展与落地的重要支持方向。

IDC中国研究副总裁王吉平认为,在这种不言而喻的产业潮流中,带有硬件AI引擎处理器的终端面临着一次激动人心的井喷式发展,尤其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传统终端硬件市场。这也将是后疫情时代,引领终端产业走出低谷的重要驱动力。

IDC指出,目前,众多厂商计划或已经推出搭载硬件 AI 引擎的移动处理器,新技术增强了笔记本电脑的本地AI运算能力。终端设备是否集成硬件AI引擎以及AI引擎的性能如何,将成为消费者购买设备的重要参考因素。IDC 预测,到2026年,中国市场中近50%的终端设备的处理器将带有AI引擎技术。

同时,IDC认为,未来AI终端将在创作与创意、游戏和虚拟世界、语音合成与转换、视觉和图像处理、聊天机器人、个性化推荐、医疗辅助、人脸识别在终端领域广泛应用、自动化内容生成、安全互通互联连接等领域广泛落地发展。

编辑:黄昂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