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伊始,赛力斯问界M9全国智驾之旅火热开启。在为期两个月的行程中,超140名体验官分批次从重庆出发,一路征战东北、川藏、长三角、珠三角、海南等10余条路线,历经高寒、高温、高原、高湿的自然路况,以及多车流、多人流、多场景的城市道路,完成了智能驾驶、动力性能、人机交互等全方位的考验。在沉浸式智驾驰骋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赛力斯问界M9“真智驾不挑路”的强大实力更是展露无疑。

不依赖高精地图全国都能开

在超12万公里的征途中,赛力斯问界M9全国智驾之旅共行驶了超60余座城市,历经国道、县道、乡道等多种道路。问界M9搭载华为ADS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该功能通过激光雷达融合感知与智能算法,通过GOD网络2.0和RCR网络2.0,做到了看得懂路、看得懂物,可精准识别车辆、行人、交通设施与标识、桩筒等。在哈尔滨、武汉、厦门、三亚等城区行驶中,问界M9从容穿梭在城市车流、人流密集区域,决策果断,驾驶自如。

与此同时,城区智驾领航辅助(CityNCA)再进阶,在该功能配合下,车辆辅助体验官控制车辆轻松完成了自主跟车变道、转弯避障、应对加塞、识别红绿灯、礼让行人等操作,宛若生活在这些城市多年的“老司机”般来去自如,全程基本不用接管。而且该功能实现了不依赖高精度地图,对全国99%道路的智能驾驶全面覆盖。不仅全国的高速、高架、快速路都能用,还支持城市所有道路(主干路/次千路/支路等)、国道、县道、乡道、县乡等公开道路,真正做到了智驾“不挑路”。

智行318不惧“地狱级”路况

此外,赛力斯问界M9还以“高阶智驾”向318川藏线发起挑战。在行驶总里程达2672公里的征途中,从西藏林芝穿越至四川成都,一路翻越崇山峻岭,历经“冰雪长下坡”、“怒江72拐”等诸多“地狱级工况”以及沿途还遭遇了行人或动物穿行、事故占道、施工封路等诸多不可预计的情况。

凭借强大的全场景和全天候感知能力,问界M9完成极限穿越,征服318国道。在经过“怒江大峡谷七十二拐”,穿行180度发卡弯等极限路况时,问界M9及时的在入弯前自动降速,出弯前自动提速,灵活避让对向来车。从怒江河谷深处海拔3100米的最低点爬升至海拔4651米叶拉山口的长距离上下坡道,问界M9凭借通用障碍物识别率达到99%的GOD网络2.0,对突然出现的坑洼路面,实现了100%的自动避让。

主动安全更保险长途行驶很安心

长途自驾,不止是追求舒适,安全更是尤为重要。问界M9出色的主动安全能力,给所有体验官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心。基于HUAWEIADS2.0强大能力,问界M9的AEB功能自带“化险为夷”超能力,支持主动刹停,大大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当体验官夜间行驶在广州郊边道路,AEB功能能精准识别堆积在路边的车辆与杂物,以及飞速穿梭的外卖员等,从而自动触发紧急干预,果断刹停,为用户带来更安全的智能避险能力。有体验官表示:“最喜欢的一个功能是车身智能化的安全提醒,当驾驶员进入到视野盲区,遇到突发情况时,车身会自动给予主驾位安全带收缩、震动的提醒,让我觉得安全感满满。”

从翻山越岭、到逐浪而行、再到城市穿梭,赛力斯问界M9以“高阶智驾”实力征服每一段路程,真正实现了“全国都能开、有路就能开、越开越好开”的高阶智驾体验。相信通过OTA的不断升级,问界M9还将“常用常新”,持续引领用户智慧安全出行。

编辑:牛谷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