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6日消息(记者 常迪 见习记者 荣冀晴)3月2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赴深圳市光明区生命科学园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中,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医学科学院临时科研场地、粒影生物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实验室(湾有引力)、卫光生命科学园展厅,并在卫光生命科学园举行深聊会。

深圳市政协在深圳医学科学院进行调研(央广网见习记者荣冀晴 摄)

深圳市政协参观卫光生命科学园展厅(央广网见习记者荣冀晴 摄)

深聊会上,各位政协委员深度研讨了“医教产研”融合发展问题。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罗伟香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医学科学院和临床医院的深度融合:“临床的医护人员很难有时间做基础研究,应该由临床做前端,将后端的深度的基础研究交给医学科学院。”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韩振提出:“我们的一体化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还有好多医药企业、医疗器械产业和运输企业,都和医院临床的结合非常紧密,应该把这些企业也吸引到医教产研结合的平台上展开合作,整合起来形成一个产业集群。”

加快“医教产研”融合深聊会(央广网见习记者荣冀晴 摄)

另外,本次座谈会还对生命科学园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深圳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分党组书记吴思康表示,生命科学园未来将成为中国的“生命谷”。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表示,实验室经济本身就是一种新质生产力。

编辑:荣冀晴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