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11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春节将至,深圳推出系列保供应、促消费政策,保障市民安心过好年。

记者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紧盯货源,确保春节期间货品充足。深圳市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均在全国各地建有菜篮子基地,根据货源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将随时动员重点保供企业增加人力和运力储备,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同时鼓励保供企业主动稳岗稳产,支持快递和外卖平台企业设置跑单奖励,提高核心保供企业春节期间人员在岗率。为确保节日期间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价格平稳有序,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市场、商户守法经营,严禁哄抬价格,加强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春节临近,自12月启动“欢乐过大年、精彩在福田”系列消费活动以来,福田区已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并开展了5000万元新春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新春期间,辖区星河cocopark、卓悦中心、皇庭广场、卓悦汇等各大商圈,还将举办年货节、新春年市等活动。此外,一年一度的深圳迎春花市也将在1月15日开启,福田作为主会场,在辖区海田路、福华一路、岗厦一路、岗厦二路等2.5万平方米区域,布设了7大主题花卉展。

据悉,福田区还推出“福+”新春艺术季系列活动,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超200场,涵盖音乐会、舞台剧、作品展等形式。

深圳街头春节氛围(央广网记者 彭艺娑摄)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