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开展了超高层建筑灭火无人机实战应用测试,多家无人机科技企业参与,为攻克超高层建筑灭火难题贡献新思路。

本次测试聚焦高层建筑火灾初期快速到场控火、建立空域控火阵地两大需求场景,围绕无人机设备装卸展开、无人机水带铺设、最大作业高度、最大作业高度射流表现等测试场景。

测试现场,载荷达到75kg的无人机从消防车上快速起飞,轻松把消防水带和专用喷射装置带上百米高空,在空中实现持续精准灭火。这是来自卓翼智能的车载系留无人机高空灭火系统,通过专用消防保障车集成了无人机起降方舱、系留供电系统、压缩空气泡沫系统,并配置大容量储液罐和专用器材舱。

此外,该消防保障车设置了外部供液接口,可进一步扩展地面供液,实现长时间灭火任务,真正解决高层灭火一系列痛点问题。“这套方案可在5分钟内完成高层建筑前期灭火准备工作,同时具备操作简单、灭火精准等优点。”卓翼智能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深圳将更加融入低空经济发展大势,进一步深化无人机在城市消防、森林消防、安全监管等应急管理领域的场景应用,助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程赞)

编辑:荣冀晴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