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25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目前深圳已进入降水活跃期,未来一个月(5月下旬至6月下旬),恰逢“龙舟水”时节,可能出现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根据近期强降水天气交通运行情况,结合历年降水天气期间交通大数据,研判2023年“龙舟水”活跃期期间深圳道路运行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龙舟水”活跃期期间深圳全市工作日高峰时段道路交通运行压力将有所增大,预计高峰时段全市道路交通畅行度为58%,较普通工作日下降5个百分点,交通运行处于“缓行”状态,早、晚高峰通行时长较近期普通工作日分别多花费约7%、10%。

工作日早高峰时段东门、清水河、黄贝、粤海、民治、园岭、桂园、布吉等街道的道路运行压力明显上升且处于较拥堵及以上,晚高峰时段莲花、福田、华富、粤海、东晓、海山、华强北、翠竹等街道的道路运行压力明显上升且处于较拥堵及以上。

强降水活跃期工作日早晚高峰深圳主要街道交通运行状态图(预测)(央广网发 深圳市交通局供图)

预计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福田区上步南路,龙岗区布沙路,南山区工业一路、科苑北路,罗湖区东门北路等道路部分路段运行压力较大,晚高峰时段南山区桂庙路,福田区红荔路,罗湖区滨河大道(红岭南路-船步路段),南山区深南大道(科技南路-铜鼓路段)、南海大道等道路部分路段运行压力较大。

深圳市交通局温馨提示,在雨中开车应开雨雾灯并留意积水点分布,尽量不要穿越出行水浸道路,如遇积水深浅不明尽量绕行。一旦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车辆尽量停放在地势高、空旷的地方,注意周边是否有排水设施,不要停留在广告牌、临时建筑或枯树下。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