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16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短片《万里之遥的牵挂》讲述的是深圳共产党员王汉伟倾情帮扶新疆喀什贫困村的亲历和感悟。

王汉伟以“我”为第一视角,讲述深圳援疆干部肩负着两地人民的信任和嘱托,如何带动引领深圳各界人士和新疆喀什托库勒村建立深厚的感情,如何推动托库勒村由一个民情、社情较为复杂的重点村转变为民族团结示范村。片中一个个小故事演绎的是一则则促进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案例,一次次内心的动容和触动诠释的是深圳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

王汉伟对托库勒村的牵挂,也是深圳万里之遥的牵挂,他既是讲述者,也是亲历者,是深圳全体对口帮扶干部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了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在援疆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展现了深喀两地人民携手奋进的深厚情谊,对进一步激励深圳援疆干部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勇担使命,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积极意义。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深圳始终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