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消息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了解到,在建的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简称西十高铁)柳家河福银立交大桥3号墩零号块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全部零号块施工完成,整体进入塔梁同步施工阶段。

西十高铁西起陕西西安,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经陕西商洛,终到湖北十堰,湖北段设郧西、十堰东等站,正线全长255.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该线路建成后预计从西安至十堰仅需一小时。湖北段全长86.36公里,桥隧占比为98.85%,其中在湖北境内的柳家河福银立交大桥也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

按照设计方案柳家河福银立交大桥全长456.75米,先后跨越柳家河、G209国道、福银高速,其中斜拉桥部分全长285.5米,最大跨度136米,主塔高68米,全桥设置18对共36根拉索,采用双索面扇形布置,为单塔斜拉桥,3号墩为大桥主墩。

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西安至武汉间的便捷高铁通道,对“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长江中部城市群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总台记者 金珠 张文)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