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灵动”的建筑外形,色彩柔和、线条挺拔,整体感观简洁不失精致,这是紫薇大都会给人的第一印象。这种表面光滑平整、一次浇筑成型的曲线外立面得益于陕西天顺成铝模新技术有限公司的铝模工艺。

机器正在作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供图)

“我们的铝模板系统为快拆模系统,楼层整体一次浇筑成型,一套模板正常施工五、六天就能‘拼’成一层楼,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而且规范施工可翻转使用300次以上。”陕西天顺成铝模新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以建筑层数33层的楼为例,与传统木模板相比,铝模板综合成本能节约47万元。

“铝模板已在国内外市场广泛应用,如何提高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对我们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天顺成铝模负责人表示:“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建立了上百人的研发团队及研发中心,专注于最大标准化、最易施工和最长寿命化的成套铝模板块技术研究,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凭借着自主创新研发,企业已取得17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4项。

产学研深度合作已成为天顺成铝模技术创新的重要一环。天顺成铝模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立起稳定的交流平台,共建铝模智能化施工管理研究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天顺成公司铝模智能化施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等,形成协同攻关、协同创新的强大合力。

“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沣西新城给予了很多支持,为公司配备秦创原助企联络员,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科技项目申报、政策兑现等宣传及服务,还帮助我们对接银行引入资金。”天顺成铝模负责人说,在沣西新城的协助下,企业先后被认定为陕西省隐形冠军、陕西省瞪羚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我们还获得了100万元的隐形冠军资金支持,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精细化的管理方式、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天顺成铝模已发展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建筑铝模板装备制造企业,与国内一线房地产开发商、承建商和各类供应商建立起长期合作。

“现在,我们年生产铝合金模板达50万平方米,相当于建300栋楼。在沣西新城的帮助下,我们与西安交大相关院系建立联系,将围绕智能化生产线升级开展合作,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天顺成铝模负责人说。(沣西新城供稿)

编辑:陈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