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陈锵)据陕西省财政厅消息,近年来,陕西省各级财政部门努力增加投入,全省文物支出76亿余元,实施文物保护维修工程400余项,完成革命旧址保护修缮和环境治理近300处,推动全省文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陕西省财政厅近日邀请了省文物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代表,召开了“财政支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针对深化文物保护利用体制机制改革,就研究制定财政保障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研究和思考,多角度分析了陕西省文物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围绕大遗址保护、革命文物保护、考古发掘、应急抢险等文物保护工作现状与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财政资金、金融扶持、政府采购、产业发展、奖励激励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联合陕西省文物局等部门,定期召开政策研究分析会,持续推进文物保障机制体制创新。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