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31日消息(记者王祎萍)近日,位于西安经开区的开元大剧院项目外立面已然呈现,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装饰及室外景观施工,又一座“文化粮仓”即将呈现在西安市民群众面前,满足更加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开元大剧院外立面已然呈现(央广网发 西安经开区供图)

开元剧场位于西安市凤城九路与开元路十字西南角,总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项目建筑呈“L”型布置,由东北侧的1200座剧场、西北侧的公共艺术中心及南侧的群众活动中心组成。剧院借“开元”之名,运用现代建筑手法,表达大唐气象,象征新时代文化的繁荣兴盛。

项目效果图(央广网发 西安经开区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该建筑外立面主要采用中空玻璃幕墙和金属遮阳构建设计,透明的立面设计将室内外连接起来,一方面可透射出剧场内部不同的色彩,显得通透轻盈,同时金属遮阳构建又遮挡了部分直射阳光,起到节能的效果。

公共艺术中心里多功能演艺厅的中空折板玻璃幕墙则形成了超大的“视窗”,打破了人们对固有演艺厅的认知,外部景观与内部演艺活动的融合,将给观众带来独特的观演体验。

开元大剧院外立面(央广网发 西安经开区供图)

公共艺术中心北侧的全玻璃幕墙高度达11.5米,单块玻璃荷载自重为19.97千牛。据悉,在外立面施工过程中,面对安装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等技术难题,项目团队摒弃传统下部支承的安装方法,转而将较高的全玻璃幕墙吊在上部水平结构上,既解决了玻璃表面容易变形、影响美观的问题,又能避免在地震和大风作用下造成的玻璃破裂,增加安全性能。

该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3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市民休闲文化生活,对于提升区域文化品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吸引投资消费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