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侯凯奇)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建设步伐,根据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关于推动投资提速加力的要求。2月2日,西安市未央区举行“奋进2023”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商会进未央”招商推介会,盛情邀请企业商会走进未央、感受未央、投资未央。

“商会进未央”招商推介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侯凯奇 摄)

法国陕西总商会、乌克兰陕西商会、俄罗斯商会西安分会等3家涉外商会,陕西省安徽商会、陕西省山东商会、陕西省浙江商会、陕西省闽商商会、陕西省湖南商会、西安台商协会等14家国内商会以及陕西建材协会、西安市楼促会、未央区楼促会、未央区侨联、未央区侨商联合会、未央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等6家协会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商会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徐家湾片区团结板块、未央湖大学城片区、汉长安城片区、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未央区“1+2+4”现代产业体系和重点项目,近距离感受“五大片区”城市更新的崭新面貌,亲身体会1041个事项“一厅办”、170个事项“跨区办”、开办企业“3小时”的一流营商环境。

商会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未央区“1+2+4”现代产业体系和重点项目(央广网见习记者 侯凯奇 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未央区招商引资宣传片《长乐未央·首善之区》。未央区副区长王健从品质之区、首善之区、活力之区、希望之区四个方面对未央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推介。他表示,“‘五大片区’竞相发展、多点开花,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来未央创新创业创造恰逢其势,真诚欢迎各位朋友来未央投资兴业,相信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收获,一定能成就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在商会代表发言环节,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推介会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未央区的了解,感受到了这里干事创业的魄力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家既为未央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欢欣鼓舞,又对未央未来的振兴腾飞充满信心。不少人表示,未央文化底蕴深厚、资源要素富集、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认真研究合作思路,深入探讨更多合作项目,在更深程度上参与未央城市更新和未来发展,在更大范围内开展密切合作。同时,将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外推介未央,引导更多企业家来未央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和未央合作的优势项目。

活动现场为招商大使代表颁发聘任书(央广网见习记者 侯凯奇 摄)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发挥知名企业和知名人士的渠道资源优势,未央区还聘请20位商会负责人为辖区“招商大使”,不断扩大未央招商“朋友圈”,持续深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未央、更多投资项目落户未央、更多高端人才集聚未央。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商会企业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了未央的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和发展机遇,政府各部门也掌握了企业第一手的信息和需求,对于深化政企合作交流,推动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央区将继续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铆足干劲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努力开创“首善区”建设新局面,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