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17日消息(记者陈锵)1月16日西安市普遍降雪,气温持续降低,17日早高峰期间预计仍将保持在零度以下,雨雪期间能见度低、道路湿滑,易出现积雪结冰。16日,西安交警部署警力3424人次,警车1369辆次,铁骑248辆,拖车31辆,沿山48处峪口已全部管制。

西安交警指挥中心下发《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指令单》重点部署以下工作:

提高勤务等级,强化高峰时段疏导保障。1月16日(周二)晚高峰、17日(周三)早晚高峰,各大队按照二级勤务部署,按照支队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留足夜间备勤警力。同时结合天气情况,视情况自行启动更高等级勤务,加大各主次干道、易堵路段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疏导保障力度,严防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情况发生。高交大队全员启动,视情况对辖区各条高速启动一级勤务,确保全市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车辆积压。

强化重点时段、区域管控。各大队根据辖区道路特点,重点关注早晚高峰、后半夜、清晨等重点时段,全时段加强视频及道路巡查,针对易发生雨雪、结冰、吹风、大雾路段及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高速公路及施工围挡区域开展高频巡查,并坚持将相关信息向指挥中心一小时一上报,一旦出现道路湿滑、积水、落石、滑坡、低能见度及树木、设施、房屋倾倒等恶劣情况,导致交通中断、道路无法通行、因为次生灾害和交通事故导致通行困难或者无法通行的,按照"边处置、边报告、后增援"的原则,果断采取封路、管控、引导绕行等措施,不得贻误战机。

强化沿山峪口管控。此次西安全市范围内出现较大范围降雪,特别是秦岭山区局地出现大到暴雪。长安、高新、灞桥、临潼、鄂邑、蓝田、周至大队等沿山大队,针对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中到大雪的管理工作实际,强化信息研判,加强对通行车辆,特别是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借机进山赏雪市民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同时结合雨雪情况及前期管控工作要求,按照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指令要求,配合相关部门,果断采取封山控峪措施。

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力开展雪天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二环沿线多处桥梁隧道接驳处出现积雪、结冰。交警新城大队组织现场警力使用隔离设备对建工路新兴立交6处入口、东二环华清路立交双向、东高架快速干道西向东等湿滑存患道路实施封闭管控。巡逻警力在主次干道、关键节点加强疏导分流,指挥中心不间断视频巡查辖区雪情,重点加强桥梁隧道等易积雪结冰区域巡查。对已经积雪的建工路新兴立交、东二环华清路立交实施交通管制,主动加强与市政、城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联勤联动,立即实施融雪除冰作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交警灞桥大队加大对东三环、长乐东路、浐河东路等主要路段巡查,并联系灞桥、浐灞市政部门以及区交通局对以上路段抛洒融雪剂;同时,前往临崖路段塔坡北路,联系红旗街办及长安砲里街办对道路实行管制,对打滑车辆进行救助,确保山区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阎良大队增派警力持续对辖区道路开展巡查、疏导,以区交安办牵头,通知辖区公路、交通、住建、城管、各街办及开发区,加强对辖区107省道、荆山塬坡道、石川河大桥以及临崖的积雪清理工作,做到“雪停路净”,确保辖区道路夜间的安全畅通。

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协同沣峪公路管理段对210国道西安秦岭段积雪路段开展全面除雪作业,引导除雪机械安全正常施工。

交警高交大队绕城中队安排警力在福银高速辖区实地查看道路融雪除冰和通行情况,调研服务区交通保障情况,并在蓝田服务区调研电子围栏施划语音精准推送应用效果,向过往驾驶员了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期间高速公路安全通行需求,现场为群众指导、答疑解惑。

西柞中队启动应对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共出动警车30余次,出动警力60余人次,处理交通事故23起,救援群众24次。积极联系运营公司,及时加强除雪保畅工作,布洒融雪剂98吨,出动除雪车7辆。

交警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以雪为令,在西三环、锦业路沿线跨线桥、科技八路隧道重点路段点位定岗定人,共出动警力37人次,加强巡查频次和疏导力度,及时发现消除道路安全风险隐患,引导轻微事故当事人快速取证撤除现场,避免引发次生事故及大面积拥堵,共处理事故12起。与辖区高科城服、丈八、鱼化街办等相关部门密切联动,加强对桥梁、立交桥、人行天桥积雪结冰处置工作,共抛洒融雪剂97袋,同时人工辅助推雪清除,确保辖区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