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30日消息(记者侯凯奇)2021年2月,东海航空机长与乘务员空中互殴事件引发关注。近日,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5月25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机场公安局认定的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对机长张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张某某代理律师称,涉事飞机最终平稳降落,没有达到严重的后果,张某某的行为最终被评定为“对飞机没有构成危险”。

事件回顾:2021年2月,东海航空DZ6297次(南通-西安)航班上,一名机长在飞行过程中离开驾驶舱与乘务员互殴,有报道称此次冲突发生于飞机落地前50分钟。随后针对东海航空机组涉嫌空中纠纷事件,民航局表示,依据相关规章,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对事件当事人涉嫌的违法行为,民航局公安局已指导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开展调查。

2021年3月,经公安机关认定,深圳东海航空DZ6297航班上,乘务员杨某某违规将遮挡头等舱和前舱间的餐车移开,让旅客进入前舱卫生间。机长张某某责骂杨某某发生口头冲突,升级为肢体冲突,两人均被终身停飞,均涉嫌以暴力危及飞行安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移送检察院起诉。

编辑:刘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