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9日消息(记者刘昱)5月28日,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支参赛队千名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

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正式开赛(央广网发 西安市红十字会供图)

“3、2、1,开始……”随着发令枪响起,2023“红气球挑战赛”正式开赛。此次“红气球挑战赛”设置5条线路、11个打卡点位,采取“任务护照”及“线路地图”的形式,计时出发。参赛选手5人一组,根据任务书和地图自主规划线路,在规定时间内寻找各自线路上的打卡点,完成应急救护知识问答、创伤救护、担架搬运、心肺复苏(CPR+AED)、海姆立克急救等6项指定任务。

参赛者进行心肺复苏(CPR+AED)任务(央广网发 西安市红十字会供图)

据介绍,“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五人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于2021年5月8日首次举办。“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首次大规模面向公众开放报名,参赛队员、志愿服务人员人数创开赛以来之最,也是首次在国家级遗址公园开赛,融汇自然景观、历史人文等资源,为参赛者带来了集休闲娱乐、体育运动、知识学习为一体的新型户外活动体验。

参赛者进行创伤救护任务(央广网发 西安市红十字会供图)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表示,“红气球挑战赛”的主题是“应急救护、救在身边”,让社会公众在体育活动中学习掌握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急救本领,共同护佑生命健康。 举办“红气球挑战赛”,是对生命健康的致敬和期许,是充分发挥人道领域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更多的人道力量,为保护生命健康而勇毅前行。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