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露营,随手带走垃圾,还绿地一片整洁;外出就餐,公筷成为越来越多饭馆酒店的标配,“光盘行动”人人都在践行;景区游玩,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已经成为群众最基本的行为准则……这些身边悄无声息的小变化让旅游更加美好舒适,文明风尚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美丽风景相得益彰。

春日能量补给站 文明旅游我先行

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3月21日,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联合西安浐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收集早春色彩活动。此次活动出发仪式在浐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西安世博园景区志愿者宣读文明旅游倡议“让文明成为出行路上的一道风景”,并表示,近年来随着文明旅游的倡导,切身感受到游客素质的提高和西安旅游环境的优化。“作为景区的工作人员,本身就在无形中影响着周围的游客,更有责任积极践行文明旅游,倡导文明旅游,希望在群众的共建共享之中,让旅行因文明而更美好。”该志愿者说道。

西安世博园志愿者宣读文明旅游倡议(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平常特别喜欢在浐灞散步,节假日的时候也会碰到很多游客,感觉现在游客素质都在提高,大家都讲公德、讲文明,特别好。”浐灞生态区文明单位水电三局代表向现场群众分享了生活所见。

群众在文明留言板上留下语录(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为浐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做一名文明旅游者,让城市更美好!”“文明旅游从不随地扔垃圾做起。”群众在文明留言板上留下文明语录,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浐灞如画 文明留下”……各种字样、充满设计感的手持牌也引起了居民的关注。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拿着手持牌与朋友合影,并发送到个人社交媒体上,以多种方式倡导更多人文明旅游。

春日繁花似锦 文明正当时

春和景明,暖风拂过,绿叶发芽,鲜花盛开,正是出门旅游踏青的好时机。在世博园捕捉朵朵紫叶李,看一场白色杏花雨,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里看盛开的樱花、偶遇成群结队出游的鸿雁……

西安浐灞生态区春景(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春天的浐灞景色宜人,成为了群众的踏青首选地。在拥抱生机勃勃的大自然、触摸美丽风景的同时,群众还可以在浐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稍作停留,获取一份浐灞定制的专属春日礼包,收集春天,记录春天,寻找春天的中国色。浐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群众,做文明的先行者,共同建设文明美丽的新西安。

妙趣横生的种子纸、创意的春日收集装置将春天融入文明中,让文明有迹可循,让文明旅游变得有趣而自然。除了践行文明旅游,今后,浐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会把越来越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入居民生活,让文明在浐灞“生根”, 让实践更“生动”。(西安浐灞生态区供稿)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