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2023年年会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年会的主题是“振兴西部教师教育,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19所联盟院校代表和陕西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的10所院校代表参加。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新兵主持。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雷恺 摄)

黄小华对联盟促进西部教师教育振兴的贡献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振兴西部教师教育事关教育强国战略,事关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联盟要勇担振兴之责,将全面振兴西部教师教育的生动实践与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紧密结合;要开拓创新之路,创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汇聚集群之力,不断提升西部地区教师教育整体水平,服务乡村教育振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致开幕辞,指出教育强国建设离不开西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也离不开西部师范院校教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西部师范院校始终坚持以师范教育为主业,为西部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陕西师范大学将切实担起联盟牵头高校责任,加强协同,为推动西部教师教育振兴和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盟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代表联盟理事会作联盟工作报告。他指出,西部师范院校根在西部、缘在师范、新在创新、重在发展、贵在协同。两年多来,联盟抓住机遇,不断推动制度完善,凝聚发展共识,聚焦重点任务,提升服务能力。下一步,联盟将围绕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师范院校协同提质和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张军、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马春晖分别作为联盟高校代表和新加入联盟高校代表发言。

开幕式第二阶段举行西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华东师范大学荀渊教授作题为“当前教师教育政策导向及其实施策略”的主旨报告。

据悉,7月23日晚,联盟理事会召开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石河子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的加盟申请,确定下届年会举办单位,研讨了联盟下阶段工作。24日下午,与会的27所院校代表将分为两组围绕分论坛主题进行交流。25日,来自联盟院校的75名教师将分为8组参加“田家炳杯”西部师范院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展示活动。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