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兴高速黄河特大桥(央广网发 王鹏 摄)

央广网吕梁10月14日消息(记者 任重) 山西静乐丰润至兴县黑峪口高速公路于10月14日正式通车。

静兴高速完工后的崭新路面(央广网发 王鹏 摄)

静兴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十五横三十三联”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煤、蒙煤和吕梁资源富集区东西运输的大动脉。该公路东起静乐丰润汾河东岸,西至黄河西岸的陕西神木市盘塘镇,与拟建的神木至盘塘一级公路相接,路线途经静乐县、岚县、兴县和神木市3县1市,全长95.89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本次开通的是岚县收费站和蔡家崖收费站。

静兴高速蔡家崖收费站(央广网发 王鹏 摄)

据介绍,静兴高速公路是山西省引进的首条全社会资本投资的“省网市建”项目,也是山西省唯一一条兼有10公里特长隧道和黄河特大桥的项目,由中国中铁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

静兴高速汾河大桥和静乐枢纽(央广网发 王鹏 摄)

静兴高速公路开通后,吕梁市兴县蔡家崖到太原的车程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而吕梁市岚县将正式融入省城1小时经济圈,其对打通山西省与陕西省高速公路出省口及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静兴高速大万山特长隧道洞内(央广网发 王鹏 摄)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