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晋冀豫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武乡县举办。国家文物局,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晋冀豫三省文物主管部门,长治市、武乡县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晋冀豫三省革命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了大会。

晋冀豫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是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2019年3月联合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涉及山西省7市54个县、河北省3市19个县、河南省5市26个县的文物主管部门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等,片区内革命文物众多,保护利用任务繁重。此次成立晋冀豫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联盟,旨在通过搭建省际合作交流平台,建立跨省联动协作机制,实现三省的理念创新、信息互通、资源互换、机制互联,开启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新模式,一体化推进晋冀豫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努力营造晋冀豫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提升革命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把晋冀豫片区打造成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的典范和标杆。

大会审议通过了《晋冀豫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联盟章程》,山西、河北、河南三省文物局共同签署《晋冀豫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联盟框架协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晋冀豫三省文物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及武乡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开展晋冀豫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进行交流发言。(孙蕊)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