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5月28日消息(记者 郎麒)近日,由中交上海航道局承建的大同市桑干河大同县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通过单位工程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该工程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治理范围为桑干河入大同市界至固定桥生态蓄水工程,其中桑干河大同县段治理长度20km,御河入桑干河河口段治理长度4.5km。治理内容为桑干河河道主槽凹岸防护、护村堤防、生态浅滩湿地、滩地绿化等。

据悉,该项目实施,可以提高该区域沿河村庄防洪标准、增加湿地面积、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升水质。

为打造绿色生态河流廊道及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2016年2月,国家发改委同水利部、原国家林业局以及京、津、冀、晋四省市启动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2017年2月,山西省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施方案》。

桑干河作为永定河水系之一,大同市桑干河大同县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也划分其中,工程分为桑干河工程部分和御河工程部分,其中桑干河工程部分起点位于大同市界,终点位于固定桥生态蓄水工程;御河工程部分为御河入桑干河河口以上4.5km至入桑干河河口。

除了可以提高沿河村庄防洪标准、增加湿地面积、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升水质,桑干河大同县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有助于重建河滨生态系统,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实现“山、水、林、田、草”相互促进,促进桑干河及御河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为美丽乡村建设、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繁荣稳定提供良好的基础,将有力地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生态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