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汾6月10日消息(记者郎麒)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夏主要多雨区位于东北、华北、华东南部、华中南部、华南及西南等地,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汾综合段建立健全防洪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夯实汛期铁路安全基础。

入汛期前,临汾综合段在前期防洪隐患排查的基础上,结合设备台账、档案资料和周边环境变化,全面梳理防洪关键处所、重点地段和薄弱环节,利用望远镜、无人机观察等技术手段,采取现场勘查和综合分析的方式,对185处人工难以到达的处所进行检查。按照“防重于抢”原则,完成17项水害复旧工程,共消除防洪隐患问题115处,纳入防洪重点地段管控73处。车间、车站主要负责人牵头组织排查防洪隐患,专业技术人员对管内重点地段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清理排洪涵渠137座、排水设施44.6Km、坡面杂灌1.4万延米,处理危树4700余棵。

与此同时,构建车务、工务、电务、供电防洪安全防控体系,加强信息沟通,主动联防联控,严格执行“拦、停、扣”行车安全措施,合力共保汛期行车安全。入汛以来,临汾综合段已经历3轮降雨过程,出巡警戒78次,徒步检查145人次,开行轨道车2趟次、添乘检查19趟次,保障了瓦日线能源运输通道的安全畅通。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